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

<黃幡翻飛處>-dvd

59min
粵語對白/中、英文字幕 2006

拍攝及剪接:一群重建區街坊及未知會否成為重建街坊的普通市民
製作:舊區重建電視台

「我以往有份力發展呢個社區,到以家佢旺啦,
你趁我老,就趕我走…
然後將買得起呢d(新)豪宅的人搬入?……」-細葉

「我地自然形成的,自己幫到自己的網絡,
點解要我地解散佢?」-阿溫

「我地都認同灣仔要更新,但在更新過程中,
街坊的生活習慣,社區網絡,
係應該要受到尊重。」-甘太

「以前有個故事係月餅裡面有張紙,大家就起義,
我地以家要起義…」-伍萬

「唔係大財團控制…我地要本土經濟,
由街坊主導,先至係自由市場的形式。」
-may姐

「我唔想擴張…我份人就無咩大志…
我係一個蜆殼,只係裝到咁多水,
如果有多,咪比隔離撈下囉,
大家都開開心心。」-陳生

連自己的家也不能掌握的社會,又怎會是一個「民主」的社會呢?
我們也相信:當大家都主動為自己的想法發聲,才會有一個真正的「公民社會」,為民主發展打好基石。
因此,有了這件事,有了這齣影片,想知道更多關於街坊的計劃,請上灣仔h15關注組

網頁:http://h15.hk
拍攝/剪接:一群重建區街坊及一群未知會否成為重建街坊的普通市民
製作:H15關注組、
舊區重建電視台
碟面照片攝影:謝柏齊
碟面設計: 黃守仁

舊區重建電視台:

媒體的民主化和多元化,也是民主社會的基石。我們相信,所有人都應該有權利得到媒體的創作和運用權利,為自己紀錄,為自己發聲,讓社會上不同的人都可以聽到,可以討論。
因此,我們會不定期舉辦錄像工作坊,專門陪伴有興趣的朋友一起拍攝有關舊區文化和重建街坊苦處,還有整體香港土地房屋的問題。
重建監察:http://urm.hk

如想討論/放映/查詢/合辦活動: 電郵:v_artivist@yahoo.com.hk

買了一隻《黃幡翻飛處》,你的金錢去了哪裡?
──所有收入一半將用以支持h15的灣仔街坊; 另一半將用以繼續支援舊區重建的抗爭和紀錄活動。
定價:$100
貧苦中農、學生價:$50
籌款價: $150 (這是籌款價的底價,你喜歡,當可捐多d)
社福機構/大專院校圖書館價:$800

如欲購買,請聯絡我們,電郵:v_artivist@yahoo.com.hk
或到
-博學軒 (地址:九龍旺角西洋菜街74-84號旺角城市中心905室)
-尚文書店 (地址:香港灣仔道141-143號一樓141

沒有留言: